飞雪驿站

欢迎光临【飞雪驿站】博客空间,这里记录着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,记录着欢声笑语和汗滴泪水的精彩时光;
同步博客空间[seo.yrckj.cn]

人一定要有一份副业收入才有安全感

人一定要有一份副业收入才有安全感

最近身边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挺有感触的。

前同事几个月前被公司劝退了,找了3个月没找到合适的工作,现在生活费也花完了,实在是没办法了!

听起来确实是挺惨的人,我一心软也就借了他一些钱。

其实像这种情况的人挺多的,他们年轻时靠着身强力壮,在公司混得如鱼得水。

等到精力慢慢不如从前,公司就将其剔除,换成更具活力的年轻人。

这种现象,我称之为“职场内卷化”。

其实,这也就是导致现在加班文化盛行的根本原因,毕竟,你不加班,有的是人加班,结果你也就被迫加班了!

想要破除这个魔咒,有一个核心要素,就是“向外求”。

简单的说,就是不要把工资当成唯一的收入,而是扩展其他收入来源。

工资可以是收入的主要和重要来源,但一定要有其他收入,以保证安全性和提升性。

毕竟,突如其来的疫情,经济的不景气,企业裁员等意外,都会给工资收入带来变化。

因此,拓宽工资以外的收入来源,不仅更有安全感,也让自己在面对困难时,多些后路。

所以,下面就聊一下,如何扩展收入来源,避免陷入被动局面。

1、学好理财,让钱越来越多

巴菲特曾说过,“一个人一生能积累多少钱,不是取决于他能够赚多少钱,而是取决于他如何投资理财”。

不会理财,工资只能是一笔“死钱”。

生活处处需要钱,但问题在于自己没有太多钱。

如果能对每个月到手的工资进行合理的收入支出统计与规划,并结合个人需求做一些合理的投资,就有可能“钱生钱”。

同一笔钱,有不同的处理方式,便能产生不同的收益成果。

让辛苦工作赚来的钱为自己产生更多的收益,何乐而不为呢?

学好理财,也能让自己收获珍贵的财务自信。

2、开发副业/兼职,增加收入来源

一位经济学家曾说过:发展一门副业,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
利用好自己的特长或优势,从市场需求等方面审视自身,开发出可利用的资源,将技能变现。

比如你有摄影的爱好,有运动的特长,都可以思考将它们开发成可利用的资源,成为工资外的另一项收入。

觉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,其实只在一念之间。

工作之余,经营一份小事业,让自己的技能变现,何乐而不为呢?

拥有一门副业/兼职,更是自我价值的提升。

不论是学好理财,还是开发副业/兼职,其实都是在为自己铺开工资以外的收入之路。

收获内心的尊严感,更是其他事情所不可比拟的。

3、坚持下去,让时间产生复利

不辛苦,哪得世间财。

很多人似乎是道理都懂,但要实施起来,却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飞雪驿站 | Powered by LOFTER